top of page

好僕人

會訊與代禱

​2019年8月3日

如果沒有基督帶來的永恆盼望,我們難以有跨越高牆的信心,如果沒有基督所賜的平安,我們難以憑信堅立在公義的路上。但願神的憐憫與公義,臨到香港這地,醫治因《逃犯條例》修訂而身心靈受傷的香港市民,讓饒恕取代怨恨,憂傷轉化為喜樂,使光明驅走黑暗,更願主的國度降臨,祂的旨意行在地上!

​總幹事的話

剛過去的七月,因著神的恩典,好僕人有機會在溫哥華聖公會牧愛堂服侍,在梁永康主教及其弟兄姊妹的協助下,順利完成包含粵語及國語4個“盟約日營”,共服侍了42對老中青的夫婦,同時,為了未來在溫哥華地區可以延續發展好僕人事工,我們還培訓了4對領袖夫婦,成為營會帶領夫婦,期望藉著這些夫婦的生命見證,祝福更多在加拿大的婚姻家庭,求神大大便用他們的夫婦生命見證!

如果大家稍有留意夫婦工作,不難發現各教會或各機構,設計了許多不同形式的夫婦營或課程,無論是三天兩夜或二天一夜,甚至是不需過夜的一天營會,對像都是以信徒為目標,鮮有營會是給未信的社區夫婦,似乎我們服侍的焦點只限於教會牆內。但我們創造的主造太陽照好人也照壞人,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(太5:45)。有見及此,好僕人按照聖經真理教導的原則,設計了“愛在家”社區版的夫婦一天營會。營會摒除生硬說教的教學方式,卻採以遊戲互動的體驗方法,來建立夫婦的親密感與關係。從去年開始發展至今,我們透過社區的公益機構合作,或與大型的企業單位攜手,已舉辦了14場營會,祝福了162對夫婦,參與者營後表達課程對他們有積極性的幫助,能幫助他們在婚姻家庭的處境上找到出路。

向國內企業推介“愛在家”宣傳單張,

 

請擊點以下圖示結連: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“愛在家”不但可以成為公益機構服侍社區夫婦或企業關愛員工的渠道,更可以成為教會傳福音的工具。現代婚姻正面臨瓦解是不爭的事實,社區婚姻家庭問題愈來愈嚴重,可以說這是一個壞的時代,但也可以說是一個好的時機,正是一個藉著關愛社區而傳福音的好時機。當教會舉辦“愛在家”營會,透過教會信徒向非信徒親友或同事推介參與,一天營會完成後,跟著有十周的跟進課程,教會可以藉著跟進課程,繼續與營友建立密切的關係,有了關係便可以逐步逐步將福音傳給他們了。由於是一天的營會,無需入住昂貴的酒店或賓館渡宿,節省了不少的營會費用,況且舉辦場地豐儉由人,可以在酒店也可以在教會內進行,這取決舉辦單位自行的決定。如果每季能成功舉辦一次營會,一年便可祝福四五十對夫婦,更難得的是,這群夫婦可以成為教會的傳福音對象,藉著神的恩典,期盼他朝他們能成為主耶穌的門徒了。

由四年前創會至今,“好僕人”在經濟上一直未曾缺欠,但七月份卻捉襟見肘,某些應付的帳卻未能按時繳付,主要原因是神要我們學習更大的信心功課,就是在未有任何奉獻增長之先,先學習憑著信往前行,今年由一月開始,在台灣高雄建立了“好僕人”發展部,聘請了全職同工負責推廣及營會的服侍。故此,懇請您不但願意舉起雙手為我們禱告,更為我們的事工獻上金錢,與我們攜手同心同行,一起服侍教會與社區,成為基督的“好僕人”!

奉獻支持請擊點這裡 :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​愛在家營友分享

​最幸福的

​就是有你在身邊

生命「無償」

感謝公司台前幕後的精心部署,讓我深刻認識除了工作外,還有對家庭最原始的一份擔當和責任,這份責任不只是像處理事務那麼簡單,而是需要用心去經營。家庭的和睦是保障工作順利開展的基石,也深刻體會到公司用心良苦的安排。

這次活動感悟最深的是通過自身演練的“人生無常”,可以說是痛徹心扉,人生確實是“無償”,無法通過金錢和時間去補償和贖回。在痛的醒悟下反思生活的點滴,才發現磨擦和矛盾在生命面前不值一提,而我們卻執著一時的輸贏,感覺被情緒掌控是多麼的幼稚。通過這次活動更加讓我對人性的思考,在嘈雜的環境下忽略了心底最真實的聲音。愛是需要大聲說出來,矛盾是需要用智慧的方式去解決,這次“智慧人”的操練給予了雙方很好的“臺階”,讓我們用愛的方式去處理生活的瑣碎,原來處理矛盾是可以這樣的簡單。

對婚姻的期待是尋找最初我們在一起對生活的熱情和激情。人生苦短,何苦要去相互折磨,何不一起愛,活出愛。

作者:周先生

我們在生活中,總希望被別人愛,自己從來沒有好好的對待妻子,缺少有效的溝通,總會因為一些瑣碎事而產生衝突,本次經過智慧人訓練,讓我們知道不只工作需要程式化,與愛人溝通也會有程式設計,讓我們擁有一個正面思維,如何去相處,一步一步的改變,最終我們會讓家充滿愛,讓婚姻更甜蜜。

人生無常,是我們每個人不可遇見的事情,在情景演練的時候,心中全是這六年婚姻生活的點點滴滴,因為工作的特殊性,長時間不能陪伴妻子,滿心愧疚,除了對妻子說“對不起”外,不知道自己如何再去表達,通過課程的演練,讓我明白愛要大聲講出來,誤會需要智慧去處理,讓我和我老婆在今後的婚姻生活用愛去處理生活的雜事,讓智慧去改變身邊的人!



作者 : 月月鳥

「愛」要大聲說出口

從四位帶領老師的介紹,到各參與夫妻的相互認識,讓我們快速的熟悉起來,從智慧人和主動去愛兩個環節下來,老婆哭了我也哭了,回憶結婚多年,主動欣賞不夠,主動去愛不夠。如同老師說的角色出了問題,主人和保姆搞不清楚。而婚姻是需要去包容、去經營、去主動愛的。每次主動發言我講出自己內心的真實。當我們願意當保姆視對方為主人,婚姻需要主動付出,很多時候一句關心和擁抱,不需要成本,但換回的是一顆心心相惜的心。從精益角度講,也在課堂上反思自己過往點點滴滴,智慧人擁有正面的思維,彼此心裡只有感恩與喜樂,只有喜樂的心,才能說出恩言。“智慧的人的口建立別人,愚昧的人嘴自招禍患”。而主動道歉我學會了用近期真誠的事件去道歉。獲得妻子的共鳴。擁抱環節讓夫妻彼此的心更近的。

       最後要是說未來對婚姻有什麼期待,我希望我能我們倆未來能一起面對生活困難,盡夫妻的責任主動去愛妻子,關心和照料對方,共同建立一個和諧,溫馨的家庭。好的家庭氛圍才是我們彼此工作的大後面,後方穩固了,前方才能穩固。

作者:大衛

主動關心和擁抱的力量

惟求耶和華我的神,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 ,俯聽僕人在祢面前的祈禱呼籲。 (代下6:19)

1.感謝神七月的加拿大溫哥華順利完成四個“盟約日營”,共服侍了42對夫婦,當中有四對教牧領袖願意成為帶領夫婦,願意透過自己生命來服侍其他夫婦,求主賜下合一的靈,讓這四對夫婦在基督裡彼此同心,共同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3.為“愛在家”在各企業發展禱告,求主賜智慧給同工,懂得如何與企業合作,讓更多廣大的打工仔夫婦,能重建親密關係的機會,藉著服侍他們的婚姻家庭,能帶給他們下一代有健康的成長空間。

5.感謝神擴張我們的境界,在台灣成立發展部,求主使用陳證安夫婦,讓他們成為台灣眾多教會的祝福,又求主賜福給他們,使他們事奉得力。

7.今年好僕人計劃多點服侍屯門、天水圍及元朗區的教會,求主讓我們與這些地區的教牧有美好的合作機會,讓好僕人可以為這些地區的婚姻家庭奉上一杯涼水,求主開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. 若想更多認識“好僕人”,請登入:

2.感謝主讓好僕人再有機會服侍國內的企業,分別在720日及727日,在武漢及廣州共服侍了31對員工夫婦,這兩次全交由國內團隊帶領,為團隊愈來愈成熟而感恩。

 

4.感謝主讓我們在67月,順利舉辦了8個不同的營會,包括再一次在英國的“盟約日營”,求主賜下恩膏,給所有的學員夫婦,繼續享受更深的愛情。

6.好僕人將於2019116-8日,在台灣高雄舉辦第二屆同工大會,主題是:“我可以為他們作甚麼?”求主賜下智慧與能力,讓同工在各項籌備工作上都得以順利。

 

8.請大家記念以下的營會,求主親自在營會中作統帥,賜下復和的靈,讓參與夫婦關係得著更新。又賜下平安給予帶領夫婦,讓營會順利進行。

 

(01)   03/08  盟約日營   高雄(靈糧堂)

(02)   10/08  盟約日營   高雄(信義會後勁教會)

(03)   10/08  盟約日營   香港(工業福音團契)

(04)   17/08  盟約日營   高雄(約珥靈糧堂)

(05)   19/08  盟約日營   英國

(06)   24/08  盟約日營   高雄(五福長老教會)

(07)   24/08  盟約日營   香港(睦福)

(08)   31/08  愛  在  家   順德

(09)   09/09  盟約日營   北愛爾蘭

(10)   09/09  愛  在  家   寧波

(11)   10/09  盟約日營   北愛爾蘭

(12)   14/09  盟約日營   高雄(武昌真光教會)

(13)   14/09  盟約日營   香港(大埔主恩堂)

(14)   20/09  愛  在  家   准安

(15)   21/09  愛  在  家   准安

(16)   21/09  盟約日營   香港(九龍城浸信會)

(17)   21/09  盟約日營   高雄(真道教會)

(18)   28/09  愛  在  家   香港(基督恩典教會)

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

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

(香港政府稅務局慈善機構牌照號碼: 91/14416)

通訊地址: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電郵: info@gsfml.org

微信: G1247147 (小僕人)

電話: 53356303

如欲奉獻給本會:

1)請直接存入:

   “中國銀行”帳戶: 012-808-0-004920-0  

2)或支票:

    支票抬頭: “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”

   或“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”

註:存入後,請把存款收據電郵至info@gsfml.org

    或Whatsapp至53356303

    或寄回本會辦事處-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支 持 我 們

bottom of page